🌈穿山越岭的另一边

第五章

(哎看来是没人想要上车了,那就直接放第五章啦!)

天气阴沉沉的,一大早的白色雾气如同轻纱笼罩灰色的墙面。室内依旧黑漆漆的,窗帘也没有拉开,若不是身旁轻微的呼吸声,中原中也会以为这是另一个空间。

一看手机,八点整,港黑的出勤时间。他推了推太宰,那人却翻了个身继续睡。很少见他睡这样熟,从昨晚上零碎的记忆中大概了解到这人一直在布局,劝他休息下也没管,最后还是自己硬按着睡下的。算了,中也轻手轻脚下床,拉开窗帘,本来外面光线也不强烈,让他再睡会,自己去拿早餐。

下楼去餐厅,点完餐后,女侍应生礼貌地问:“先生,请问另外一位……”“他还在睡,早餐我替他拿上去。”中也有些疑惑,什么时候侍应生这样关心客人了?说不上哪里不对,还是先上楼吧。女侍应生看着他的背影,悄声汇报:“他不在,只有他搭档下来了。”“呵,计划照常。”“是。”

打开房门,“醒了?”中也开灯,将早餐放到桌上。“啊,之前一点光都没有,居然已经这个点了吗?”伦敦连年阴雨,阳光是奢侈品,待久了会长毒蘑菇吗?太宰想到那个画面觉得有趣。“中也,吃完早餐后出去玩吧!”“搞什么,我们还要谈判哎,肯定要呆在这里了!”“哎呀,谈判之前会通知的吧!况且中也不陪我的话,我被拐走怎么办?中也一个人去吗?不过听说在室内呆久了会长毒蘑菇,这样中也就会长高,我肯定就要拔来吃掉,这样就能自杀了,哇,完美!”太宰激动地拍手,中也哭笑不得:“前面就算了,长毒蘑菇和长高、自杀到底有什么逻辑?你这家伙就是在胡言乱语吧!”认命地叹口气,“我不管了,走吧走吧。”

两人走在街道上,什么吗,外面比房间里还潮湿啊。中也不明白太宰坚持出门是要做什么,虽然他意外安静,脸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笑容。衣袖被扯住,拽着他,太宰进了一家茶行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又示意中也坐在旁边。“这是要做什么?”狐疑地点了红茶和奶盖,中也轻声询问。“等人啦!”太宰手抚着脸,眯起眼,唇角是一抹危险的弧度。

等了半个小时,两个黑衣人进了茶行,直奔窗边而来。中也带着些许警惕站起来,其中一个黑衣人见状称呼“中原先生”,又看向对他们视若无睹的太宰,神情恭敬。晃悠着手里的奶盖,太宰却看都没看他们一眼,冷笑了下,“套话就别说了,这样多的暗探眼下还有你们不了解的么?恐怕我和中也早已无所遁形了,真不愧是伦敦的地头蛇啊?”

“这…”“什么!这是一次谈判,我们代表的是两个组织,你们这是在监视俘虏吗?”如果不是作为黑手党基本素养的冷静(除了面对太宰)还在发挥作用,中也恐怕已经毁了茶行了。黑衣人自知理亏还要说话,太宰忽然转头,“接我们就不必了,谈判两个小时后正式开始吧。”他的眼神使后面那个黑衣人不寒而栗,两人立即退了出去。中也恍惚了一瞬,好久没看见这样的他了,现在的太宰更暖了些,在家里又是个幼稚鬼,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。“哎,太宰,监视的问题我一定会提出来,我们现在去哪?”“不急,还有两个小时,中也先坐下,我去厕所。”一个小时后两人才出发,太宰左绕右绕,像拉着中也逛街一样,通过一条小暗道,他们来到了一个大会场,人声鼎沸,但两人的进入像按下了静音键,顿时针落可闻。短暂无声后,会场上位的人命令所有人下去,只留下侍卫。“谈判可以开始了,欢迎两位,太宰先生,中原先生。”

“首先是监视的事。”太宰不开口,中也便先提条件,“过分监视令我们怀疑贵组织的诚意。”“啊,这件事不会再发生了,两位可以放心。”“那就开门见山吧,在合作的共识基础上谈条件。”上位者一看太宰开口,立即认真了几分,“好,我们想要……”中也在一边看着,他感觉到太宰的不同,直觉告诉他搭档要坑人了,且他再不懂谈判也明白太宰的条件宽松,答应的条件却不少,这是要…?

商谈暂时告一段落,中也还满腹疑惑要问,太宰却一回房间便倒在床上,“睡觉啦中也!谈判明天再说吧!过来陪我!不然不理你了。”“喂!洗澡先!”把太宰抓起来去洗澡,两人在浴室里打闹了半天,之后任中也多想克服抱着香软恋人睡的诱惑,两人终究还是进入了梦乡。毕竟,太宰治在中原中也枕边才能真正睡熟呀,谁又忍心破坏这一幕呢?

评论(2)

热度(29)